竹北高中管樂社介紹&大事記
    ★地理位置&交通
    ★介紹
    ★社團設施
    ★大事記





介紹
竹北高中管樂社成立於民國81年,至今已邁入第16個年頭。是由一群熱愛管樂的同學所組成,在創校校長連添財校長得大力支持下,逐漸成長茁壯。本社歷經多位老師的熱誠指導下,以及傳承學長姊優良的傳統下,蛻變成一個體制完整的社團。並於校內或校外定期演出、愛心義演、嘉義國際管樂節等音樂會,多次參加比賽,皆榮獲佳績。
本著「好還要更好」的精神及信念,我們有定期的寒、暑訓以及每天的固定的練習時間,為了提昇樂團的演出水準,且對於音樂擁有極深的感情與熱忱,期許自己能以音樂表達自我,亦能藉由音樂享受心靈的淨化與成長。每次的演出都追求晚美,在挫折、歡笑下,不停的園一個管樂的夢想和追尋濡濕的樂章,今後除了珍惜過去的經驗更會積極的挑戰明天,成就更美麗的樂章。

社團設施
管樂社社辦
位於藝能館1樓,分別有樂器室及專門放置打擊樂器的打擊室。其中,樂器室擺放吹管樂器外,還有一間長笛室及存放藏譜的譜務室;打擊室內,還另有一間放置譜架及椅子的譜架間,和打擊部負責的小房間。

演藝廳
入口位於藝能管1樓,是平時團練的所在。其備有音控室及座椅。也常做為校內活動或外借的空間。


大事記
89年03月    參加新竹縣學生音樂比賽 優等第一名
89年08月    受竹北市公所之邀,在市公所「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中表演
90年08月    與警察大學在新竹站前廣場合辦「七夕情話~越來越動聽」之表演活動
90年10月    於創校10週年校慶暨運動會中,演出室外行進樂隊-Marching表演
90年10月    在新竹縣演藝聽舉辦創校10週年校慶音樂會「溪畔樂聲 三」
91年10月    在校內體育館舉行創校11週年校慶音樂會之「溪畔夜曲」
91年10月    於創校11週年校慶暨運動會中,演出室外行進樂隊-Marching表演
91年01月    受新竹縣政府之邀,於縣府廣場為元旦升旗擔任典禮樂隊
92年07月    在清大演藝聽,與本校合唱團舉行聯合音樂會「溪畔樂聲 四」
92年09月    與警察大學誠曦管樂團於新竹站前廣場舉辦「誠風飛翔」音樂會
92年12月    參加新竹縣學生音樂比賽榮獲佳績
93年01月    受邀參加「嘉義國際管樂節」
93年07月    於新竹市立演藝聽,與合唱團合辦音樂會「溪畔樂聲 五」
94年04月    與舞蹈班合作,於實驗舞展中擔任現場演奏之工作
94年07月    配合新竹縣政府鄧雨賢紀念活動,於新竹縣演藝聽舉辦「溪畔迎春風 管樂歌四季」
94年10月    應殘障協會之邀,擔任表揚大會之開幕典禮
94年12月    參加「嘉義國際管樂節」
95年03月    為金石堂竹北店之開幕活動表演
95年07月    與竹東高中管樂團,於新竹縣演藝聽舉辦聯合音樂會
95年12月    參加「嘉義國際管樂節」
96年07月    與合唱團、管樂校友團於新竹縣演藝聽舉辦聯合音樂會「溪畔樂聲 六」
96年12月    參加新竹縣學生音樂比賽獲優等成績
97年04月    受扶輪社邀請,參與07-08年會開幕表演
97年06月    與儀隊代表學校出席警察節相關支援工作
97年07月    與管樂校友團、合唱團,在竹中演藝聽舉行「溪畔樂聲 七—花Young年華」音樂會

※以上資料如有錯誤、新增事項,懇請各位學長姊指教

編輯附註
08.03.09 新增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