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溪畔樂聲家族

以下的摘要是政大管團員對於王戰老師的觀念所做的紀錄:

每個人每個禮拜應該有四天以上做個人練習,一次兩到三小時,就算很忙也不要 很長一段時間不碰樂器。
要做有效的練習,使用輔助工具如節拍器、調音器,如果有問題或無法進步,要請教學長姐或找老師上課。
團練跟組練的重點應該是整合,而非走曲子、練節拍、音準而已,這些應該在個人練習就要弄好 。
政大管樂團要朝向精緻路線發展,不再走廣泛教育路線。我們不要不認真或不求進步的團員。
妳(你)關心這個團,這個團就關心你(妳) 。老師為了我們付出了很多,希望大家不要不懂得珍惜。
老師說「你不知道團練可以有多快樂!」想要享受大快樂的人,就必須承受同等份量的痛苦;若是你只願意承受小痛苦,你當然只能得到小快樂。
只要聲部齊、個人問題解決,剩下的東西交給老師。(這是老師說的)。這兩點達到了,老師絕對會給我們現在連想都不敢想的好音樂!(這是我說的^^;)
「每個人請假的理由都很正當,但就是因為這些正當的理由,導致我們今天無法團練。」不要覺得自己是二三部就不重要,只要練習時少了一個人,上台那個人在練過的片段出了問題,我們的練習就無效。

看完之後,試著把一些你/妳覺得不錯或是自己沒注意到的,實踐在你的平常練習吧!
*若有侵權之處,煩請告知我們一聲,我們會盡速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