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管樂影音平台計畫

身為一個網站的維護人員,除了基本的維護和運作,如何讓觀眾更能貼近我們、瞭解我們,增加網站內容的多樣性,都是很值得去嘗試的計畫,有鑑於近年來的比賽、音樂會,都有錄影,也曾和游卓林老師討論過有初步的共識,建置類似影音資料庫的想法便孕育而生,這樣一來,以往的影音資料就能更能便利的被大眾(包含學長姐/學弟妹/校外人士…)所使用,一方面可以藉此有系統的整理,也可「再現」高中社團的美好記憶。

以下列出大概的計畫內容:

短期:在科技普及的趨勢下,手機、相機的錄影功能唾手可得,能利用此便利性,蒐集、捕捉相關的社團動態。另外,像是社團重大的活動都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透過網路放送。

中期:整理近5年內的資料,並逐一製作完成。

長期:能完整收錄竹北管樂社的影像資料。

不過在現在有限的人力和物力、財力下,仍然有很多困難要一一克服,未來需要各位的支持和協助了!

說了這麼多~

本站影片第一帖

為了迎接高畫質影像的趨勢,我們暫時屏除利用YouTube的平台,容量、長度及解析度等不方便,採用Vimeo這個平台進行計畫。
因為可以在一定的容量下,上傳(我們)/觀賞(觀眾)比較好的影像。

這段影片是去年(2007)的比賽影片,也是在配合Vimeo的第一次的實驗。本段影片的容量高達410MB,所以收看時請注意:
*按播放 >之後,請再按"暫停 ▌▌",讓灰色的以下載的部份繼續跑,建議是超過一半在進行收看。
*下載影片的速率,取決於每個人申裝網路的速度,也請同時不要操作下載檔案的動作,影響下載。

除非你家是光纖網路,頂級電腦,又不照上面的方法使用,影片極度 可能一直斷斷續續 + LAG

如果真的很想抱怨,像是:這個網站不好用、影片太大、等太久…等諸多看完之後造成"奇摩子"不好的原因,請一定要再下面留言告訴我們,我們會在下次製作的時候注意的。也請大家多多鼓勵,因為…15分鍾的影片前前後後至少弄了4個小時,用了很高的時間成本在做~感謝!


2007_contect from CPWB on Vimeo.

P.S如果有人要轉貼到自己的BLOG,請點選在畫面的右邊有個</>EMBED的按鈕,可以複製語法喔!

P.S乙涵~I'm so sorry 太慢發現把你的大名給打錯了。請原諒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